『妄涉星河』茶药七夕联文活动|珠江

ooc be

6.8k 观看愉快

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.

失效药怎么也不愿意相信,直到那张白底黑字的确诊通知书摆在他面前,他才知道了,那是他患上了抑郁症。

 

医生将花花绿绿的药摆在他面前,失效药简单地听了听用药说明,便拎着袋子离开了。身后医生还在大声叮嘱,一定要吃药,否则后果严重,他也没往心里去,自顾自招了招手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医院。

 

他没回俱乐部,打车去了珠江边,脑中开始不断复盘自己患病的过程。

 

深渊四过后,他就开始失眠。作息时间不规律习惯了,他也没太大在意,只以为是生物钟紊乱,想着补补觉就能恢复,就没跟大家提。于是睡眠时间从6个小时一点点减少,到最后,彻夜难眠。

 

白日的头昏脑胀,夜晚的辗转反侧让他的耐心一点点耗尽。他食欲锐减,午饭晚饭都是草草了事,只有一茶发现了他的不对,及时跟阿姨沟通了菜的口味,每天变着花样地做各种菜,还给了她不少小费。但即使如此,失效药仍旧吃不下饭。连他自己都没发现,他已经憔悴得不像个样子了,面色蜡黄身体消瘦,和之前判若两人。

 

但他只是把这幅样子留给自己最信任的人,对外他还是那个联赛第一佣兵。外出的时候还会让工作人员帮忙化妆,改善脸色暗沉。所以除了队内的人,大家都没能发现失效药的问题。

 

还有什么意义呢?失效药突然想。

 

似乎没有以前的热血了。19岁的蒹葭生病,让他觉得世事无常;北离突然说想退役,让他觉得一切都不像从前;橙子已经快30了,也说有点打不动了,让他觉得,似乎没有什么可以留恋的了。

 

就在这时,一茶总能甩一杯奶茶到他的桌子上,用着看似嘲笑的语气对他说,“别他妈没事想三想四,小心他们告你不专心工作扣你钱。”

 

 

 

 

窗外的天灰蒙蒙的,似乎快要下雨了。狂风咆哮地敲打着车玻璃,好像要把它撕的粉身碎骨。失效药忽然有些晕,面前好像出现了大片大片的绿色森林,夹杂这黑白相间的飘渺着的雾,他颤抖着睁开眼睛时才知道,那只是出租车司机的收款码。失效药松了口气,掏出手机付了钱,又被司机催促着下车,站在街边看着车呼啸而去。

 

失效药摇了摇头,独自一人走在江边。

 

和一茶又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他掰着手指算了算,大概两年了。他们的关系这样不清不楚了两年,到现在也没个确切的结果。两人都不愿意主动出击,失效药怕是自己多心,但一茶呢?

 

他不知道,也不敢知道。

 

回想起来,也许只有一茶能关注到他每个细节——即使他表面看起来很直男,又即使他似乎对每一个人都这样。就连来医院检查这个事都是他有意无意提出来的。原因无他,失眠已经对失效药造成很大的影响了。

 

不过这次确诊,他瞒住了一茶。

 

风阴冷地嚎叫着,时不断能够听到风吹树叶的沙沙声。云越来越密了,失效药已经能感觉到,有细细的雨点拍在他脸上。风吹着江面波涛汹涌,他扬手撕碎了那张确诊通知书,任由碎片被江水撕扯,在无助之中浸没。

 

 

 

 

02.

回俱乐部的时候,客厅里空无一人,只有三楼的卧室还亮着灯。失效药把自己的药藏在一楼零食箱的最下面,上楼去找一茶。外面雨已经很大了,敲打着玻璃噼里啪啦。他透过门缝看到一茶在里面看文章,不知道在看什么。

 

“回来了?”一茶似乎听到了门后的声音,笑着转过头,“饿没饿,微波炉热了中午饭,要不要下去吃点?”

 

失效药摇了摇头。

 

一茶又塞过来一包薯片,“那你帮我吃点这个呗,靠,他妈俱乐部里囤了两箱,吃都吃吐了。”

 

这次失效药没拒绝,伸手接过薯片,撕开包装,咔嚓咔嚓嚼了两片。

 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一茶满意地拍拍手,转而又面露担心的神色,“你心情不好?”

 

“输了比赛你心情好?”失效药随意找了个借口搪塞过去。

 

“你要这么说就没意思了。”一茶关了电脑,站起身拉住失效药的手腕向楼下走去,“不吃饭,那楼下零食箱挑点东西吃吧。”

 

“别!”失效药脸色一变,但即刻恢复正常,“我不想吃。”

 

“哦。”一茶狐疑地盯了他一会,最后叹气松开了他的手腕,“你最好是吃点,晚上有训练。”

 

“晚上再说吧。”失效药摸了摸刚刚一茶碰过的位置,“你……”

 

“我什么?”

 

“没事,我出去一趟。”

 

“我也去,你怎么忍心不带我呢?”

 

“滚蛋。”失效药踢了他一脚,“去看珠江,你也不爱看。”

 

“你爱看我就爱看。”一茶蹦蹦跳跳地勾住了失效药的肩膀,“走咯,看珠江。”

 

失效药的心猛地震动了一下,看向搂在自己肩上的那双骨节分明的手。

 

他总是这样,不清不楚不明不白地说着一些让人误会的话,做着一些让人误会的事。失效药想。

 

俩人一起出了门。

 

风很大,没等他们将俱乐部的门关上,门就被风啪的一声,落下了锁。

 

 

 

03.

不出意外的,属于xrock深渊五的最后一场比赛输了。

 

橙子在湖景村以小丑谢幕时,俱乐部里一片寂静。失效药瘫在椅子上,手机屏幕还停留在唐人街那场比赛。他看着手机上的逃脱字样,双眼空洞。他知道,这是他们五个人最后一场比赛。哦不对,还要严谨些,是四个人,和新来的狄斯。

 

他已经听说Gr在筹备将一茶挖走,也听说了北离不是退役就是转去当教练,更听橙子说蒹葭准备官宣退役了,自己也打算退役,回家订婚然后正常工作。

 

他觉得,自己也快坚持不下去了。

 

目光扫过那个零食箱,箱底的药不知道被他偷摸换过几次了,可奇怪的是,箱里的零食从来都是满的。他曾经还担心零食箱会空,但如今看来,大家虽然吃的快,但也买的勤,便不再担心了。

 

这么想着,除了一茶上次给他的一包薯片和一盒果冻,他好久没有吃零食了。

 

一茶,又是一茶。

 

失效药烦躁地摘下耳机,摔在桌子上,却不想这巨大的声响引来了俱乐部的其他人。一茶第一个冲进来,看到失效药毫发无伤才松了口气。只是耳机比较可怜,摔掉的一角跌落在地上,打了几个转,跑到垃圾桶脚下去了。

 

北离橙子和唯一也站在他后面,都是一脸担心地看着他。

 

一茶挥挥手示意他们先下去,自己关上了卧室门。

 

“你也出去吧。”失效药转过身,不再看他。

 

“失效药。”一茶一步步靠近他。

 

“滚,别烦我。”

 

“输比赛没什么,我不会转会的,我一直在这,他们怎么说我也不转。”一茶把手搭在失效药肩上,“小花,别生气。”

 

“但是我要转会。”失效药拍掉他的手,转过身来直视他,“这个队伍没有前途,我劝你也赶紧走吧。”

 

“失效药,你……”

 

“同样的话我不想说第二次。”失效药下了最后通牒。

 

一茶站在门口愣了很久,还是摇摇头退出去了。但他依旧不死心,想起祈颜刚才拜托他叫药酱出来吃饭,又站定在门口。

 

“晚上祈颜请客海鲜自助,来吗?”

 

“没说话就当你默认了啊,小花,赶紧收拾吧,没事啊。”

 

 

 

晚上的饭局失效药还是去了,他不想让祈颜掉面子。三四百块的自助让他吃的赔到家了,除了三文鱼刺身吃了一口,剩下一个没动。

 

“我说,药酱,你就这么赔本的吃?”祈颜捂着心脏,“得亏是我请啊,真不心疼这钱。”

 

“败者的聚会,没有资格多吃。”失效药一边打岔一边给一茶夹了一筷子蟹膏。

 

一茶笑嘻嘻地张开嘴巴,那块蟹膏便顺理成章地从失效药的筷子上到了一茶的嘴里。失效药一脸不可置信,对面的祈颜更是大惊失色。

 

“你俩啥时候在一起的?”祈颜苦着脸扒拉着盘子里的蟹黄,“咋都不跟兄弟说一声呢,是不是?”

 

“没在一起。”失效药的脸色冷了下来。一茶也顿时愣了一下,表情也沉了下来。空气好似被凝住了一般,令人窒息。

 

“好,不说这个,说点别的。你们转会的事情怎么研究的?有着落了吗?”

 

又是一阵沉默。

 

祈颜有些尴尬,只好在两人暗沉的目光下闭了嘴,埋头扒拉着眼前的小蛋糕。

 

 

 

 

04.

晚饭终于结束了。失效药把祈颜送上出租车后,刚想打车离开,却被一茶拉住了。

 

“去看珠江吗?”一茶问他。

 

“哟,茶少好闲情。”失效药冷哼一声。

 

“药少爷更逸致。”一茶顺势做了个请的动作,“离得不远,散步过去吧。”

 

珠江的景色很美,四周闪烁着缤纷的霓虹灯,将波浪映得闪着光。失效药和一茶漫步在步行栈道上,听着浪声,看着浪花。失效药隐约觉得,这好像是两人之间的约会,就差一束玫瑰花了。

 

于是他期待地看向一茶,果然,一茶从身后掏出来一束玫瑰。

 

“送你的。”

 

“发工资了?这么大方?”

 

“我发没发工资你不知道啊。”一茶说,“咱俩都是一条绳上的蚂蚱,你发我也发,明年赚大发。”

 

“很快就不是了。”失效药趴在栏杆上,看着翻滚的浪涛发呆。

 

一茶好像会读心术,总是在自己需要他想要他的时间出现,总会让自己成为脑海中浪漫故事的男主角。一旦没了他,还不知生活该如何枯燥无味呢。

 

还真有些舍不得离开。失效药闭上眼睛,感受暖风带来的点点温情。

 

“想不想摸摸浪花?”一茶拉住了失效药的手腕。没等他点头,就带着他在木栈道上疯跑起来。失效药几天没怎么吃饭,不免有些疲惫,是一茶用力牵着他,才没让他倒下。

 

看着前面一茶飘扬的发丝,看着他开心的笑容,失效药的嘴角也不免勾了勾。

 

要是能一直这样,该多好。

 

一茶带他找到了一条小路,顺着路下去,便能站在河边上了。失效药蹲在一块大岩石上,右手拨弄着水花,激起层层涟漪。

 

“小心点。”一茶不放心,在后面紧紧拽着失效药的左臂。

 

“今年23了,成年了。”失效药往一茶身上甩水。

 

“我怎么听你今年18呢?”一茶弹了一下失效药的脑门,转眼间更大的一捧水砸在了一茶的衣角。

 

“别他妈搞。”失效药甩了甩手,站起身来。

 

“今天太晚了,该回去了。”一茶说,“你记住后面这个小卖部,天天放《海底》,以后想来随时来。”

 

失效药若有所思,“好。”

 

 

 

05.

纵使一茶再认真地和失效药一起研究别的俱乐部的阵容成员,帮他联系了很多俱乐部,但都得到了否定的答案。

 

唯有dou5说可以再考虑一下,但一花小窗劝他别来了,否则便是深入苦海。失效药再问,便又没有音讯了。

 

倒是俱乐部来了个通知,让一茶明天去Gr试训,他们要花大价钱请一茶过去。

 

“你别傻。”一茶临走前,失效药对他说。

 

可还是事与愿违。一茶回来的时候,唯一已经收到了对面教练很多的不解与疑惑,更多的是无奈。比如军工厂遛五台的祭司到那秒倒三次;能撞tp的前锋也把把撞模。唯一很生气,但也没有告诉老板,又暗自安排了第二次试训。

 

晚上,失效药又找到一茶,“别犯傻,我求你了。”

 

“我可不想耽误你的大好前程。”

 

“是我自己也不想去。”一茶纠正道,“别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揽。”

 

第二次试训要好一点,但也不是xr比赛那样完美的一茶。但Gr好像是铁了心要带一茶走,不惜换来三个队员,倒贴请一茶过去。唯一和阿花都劝他,别犟了,给人家老板个面子吧。失效药也劝他,别傻了,那比这好一万倍。可他还是杳无音讯,既不说去也不说不去,一到休息就把自己关在房里,除了失效药,谁也不见。

 

老板实在没办法,又亲自打电话威逼利诱。原因无他,对方又抛出了大量金钱和人脉,甚至提出一换三倒贴几万的条件。阿花也看不下去了,哐哐哐把门砸的震天响,“一茶他妈是傻b吗,那边工资高咱好几倍,好好过日子挣钱不好吗?打什么情怀啊。”

 

“你可别重蹈覆辙。”阿花最后扔下一句话,转身离开了。

 

刚准备反驳的一茶突然哽住了。

 

当初离开Gr更多的原因是想靠近失效药,和他一起拿冠军。但一茶很明白,在这个俱乐部里,他永远不会拿到成绩,更不会有将来。

 

但是这么多年了,他从来没有放弃过。一定能赢一次的,一定可以剑指冠军的,可是总是事与愿违,大家的技术都不差,配合也相当到位,为什么就是赢不了呢?

 

一茶探着身子去够桌上的玻璃杯,却一不小心没拿稳,掉到地上摔了个稀碎。他骂了一声,但转而又看向那个破碎的杯子,突然明白了什么。

 

再坚固的杯子,也经不起跌落谷底的打击,最终四分五裂。

 

裂开的碎片会被丢弃,可若是重新进了工厂回收,就会变成另外的一个杯子,继续发光发亮。

 

一茶从来都不是感情用事的人。他又想到失效药的那句话,哪个职业选手不想在自己有限的职业生涯里拥有一个冠军呢?

 

但他清楚失效药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,他当然想一直陪着他,直到打完职业,即使他很胆小,从来没有对他坦白过自己的内心。于是他又接通了Gr老板的电话,提出了将失效药和自己一起转到Gr。对方爽快的同意了,并命令一茶现在就收拾东西,有车将会去接他。

 

一茶扫掉了地上的玻璃碎片,刚打开门想去找失效药,便迎面和他碰上了。

 

是失效药一直站在门口。看着几近疯狂的一茶苦笑了一下。

 

都是骗你的手段罢了,一茶,你怎么这么傻。

 

他目送那辆车消失在地平线,点了根烟,坐在了门口的石阶上。

 

也好。让故事的结局就这样吧。他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6.

等到一茶意识到这一切都是骗局时,为时已晚。合同已经签好了,夏季赛也快开打了,他再怎么去闹也无济于事,换来的只有老板冷冰冰的同一句话,“只有一个办法,付违约金,走人。”

 

“你们他妈的这是诈骗!”一茶狠狠地拍着桌子,咬牙切齿地喊道。可一切都来不及了,对方挥挥手,把一茶撵了出去。

 

一茶自然付不起那昂贵的违约金,只好悻悻地离开了,打车回了已经改名为gw的俱乐部,想找到失效药。

 

但俱乐部大门紧闭,他问唯一才知道,他们出去和新成员聚餐去了。

 

没办法,他也只好回了Gr,一根接一根地抽着香烟,煎熬地等着晚间训练。

 

 

 

 

夏季赛的开始淡化了以前很多很多的事情,gw忙于如何争首胜,Gr在想尽办法拿到季后赛门票。一茶每次赢了比赛都要给失效药打电话,约他出来吃饭,但每次都被回绝了。

 

“首胜都没拿到,吃什么饭啊。”失效药在电话里说。

 

“我去找你,总行了吧?”一茶说。

 

“别,和你队员吃吧。”

 

“你他妈别蹬鼻子上脸,失效药,以前输比赛我也没见你这样过。训练是理由吗?今天周日我找你你也说你训练,我说去找你也不行,你他妈到底干什么了,是不是找对象了啊?失效药?”

 

电话那头沉默了很久,一茶也意识到自己言语有些过激,咳嗽了两声刚想道歉,却听到失效药有些哽咽的声音。

 

“你说的没错,训练确实不是理由。”

 

“但我现在是队长了,输了比赛要承担责任的,行吗?”

 

“别拿你的标准看我,至少你们的胜利比我们容易多了。”

 

“至于我找没找对象,一茶。”失效药咬着下唇。

 

“你有什么资格管我。”

 

一茶也愣住了,手指不停地在鼠标上摩挲。

 

“好,那你有空找我。”

 

对面挂了电话。

 

一茶关了灯开了窗,也不管蚊子不蚊子了,又点燃了一支烟。

 

他又想起之前失效药苦口婆心地劝他戒烟,自己却有时也忍不住抽上几根的陈年旧事。

 

嘴角一点点上扬,却又不争气的掉下了眼泪。往事叛逆地挣脱牢笼,如同放电影般一幕接一幕地在眼前轮播,每一幕都如同尖锐的匕首一般,一刀接着一刀,将一茶的心脏扎的四分五裂。

 

是啊,我有什么身份管他呢?

 

 

 

 

07.

失效药和一茶再一次通话是半年后了,那天是GW夏季赛比赛的最后一天。一茶正在和队友聚餐,突然接到了失效药的电话,于是他满心欢喜地接了起来。

 

“哟,怎么想起你爹我了?”一茶一如既往地调侃道。

 

可失效药疲惫的声音却让他意识到了不对。

 

“你还好吗?”

 

“挺好的啊。”一茶回应。

 

“那就好。”对面说。

 

一阵沉默。

 

在这漫长的沉默当中,一茶敏锐地听到了似乎有浪花拍岸的声音。

 

“你在珠江那块?”

 

失效药没说话。

 

一茶这才有些着急了,拼命地将耳朵凑近手机,企图听清失效药那边的声音。一种不祥的念头在他心底产生,他摇摇头,试图甩掉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。

 

“你在哪,告诉我,我现在去找你。”

 

“别来了。”失效药终于传来了声音。

 

“我给你打电话,就是为了把事情说清楚,一茶。”失效药说。

 

“我不想再当懦夫了,多没劲。”

 

“你别激动,你先冷静,小花。”一茶终于觉得不对劲了,一边戳旁边卡梦的手臂让他报警,一边回应着失效药的话,自己跑出去,拦下一辆出租车就往珠江赶去。

 

“我他妈的,他妈从刚职业化就喜欢你了。”失效药在那边喊。

 

“我也是,失效药,我也很爱你。你先冷静,告诉我你在哪,好吗?”

 

电话那头的失效药笑了起来,“你敢来吗,可惜你就是个懦夫,没劲。我抑郁了,你知道吗,你根本就不知道!”

 

“如果我不知道,为什么你的零食箱从来就没空过,失效药,你到底还要瞒我到什么时候。”

 

 

“现在不瞒你了。”失效药看向深不见底的珠江,听着一茶很好听的声音,又有些哽咽。

 

“你要好好的,一茶。”

 

“我等你拿冠军。”

 

夜色吞掉了夕阳,月儿弯弯,将惨白的月光铺满海面,胁迫所有鱼儿沉入水底。咕嘟咕嘟的水花飞上了天空,苦难和痛楚挣扎着在天空分散,在灯火的炙烤下,消失不见。

 

可惜,等不到啦。

 

 

 

警笛响起,警车和救护车同时赶到,一茶乘坐的出租车也顺着警笛声找到了失效药的位置。一茶下了车,这正是他上次为失效药展示的那处小卖店旁,可以碰到珠江水的地方。

 

他拼了命地挤开围观群众,扒开了拦住他的一众警卫,看到岩石上留下的一部手机和GW的队服,无助地瘫倒在地。

 

他知道,自己当初为了取悦他的无心之举,最后却成了杀死他的利器。

 

可惜已经太晚了,打捞上来的嘴唇发紫的人,早已没了生命体征。

 

如果再来一次,他想,他一定不会懦弱了。他一定会大声说出爱意,大声向全世界宣告,他失效药,是我一茶的心上人。

 

这句未出口的诺言,只能随着浪花,烂在海底。

 

 

 

 

08.

所以当一茶捧着那个金灿灿的杯子,看着金雨漫天遍野地洒下时,他看到场下一片紫色的海洋,舞台背景赫然写着VICTORY—XROCK,紫色的光终于和金光一起闪耀。他看到失效药站在身旁冲他笑,同样抬手举起奖杯,他同样看到,失效药无名指上和自己的对戒,同样闪着紫色的光芒。

 

终于和你一起拿冠军了。失效药。一茶眼角好像有泪光。

 

“恭喜Gr拿到ivl夏季赛的总冠军!”

 

主持人的话让眼前的景象破碎开来,同样的金杯同样的金雨,闪着的却不是紫色的光,台下却也不是紫色的海洋,身边更不是失效药和他们。一茶看向无名指,忽然想起来,早已买好的对戒已经被他扔进了珠江里。

 

所以,失效药。

 

下辈子,你还愿意和我一起拿冠军吗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七夕尝尝小刀 sorry

大家在三次都要好好的

写的过于仓促,文字逻辑不清,看个乐呵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90 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高梅利奈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